手机看新闻

看魔术师龙湖,如何3周“发明”一座杭州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6-22 17:04:00

[摘要] 龙湖对于板块的认知,对于项目本身的定位,已经被现实证明是一个成功案例,也许从龙湖·江与城开始,大江东将不同,杭州将不同。

背景

2017年10月30日,杭州龙湖以28亿落子大江东,超出很多人的意外,因为龙湖一般都会选择较为成熟的板块进行布局,而大江东是一个较为弱势的板块,从操盘角度来看,这个项目就需要面对很多问题。

大江东,位于杭州以东,距离主城差不多30公里的距离,在板块争雄的杭州,相比于武林新城、钱江新城、奥体这些热门区域,它的存在感并不是很强,这是一个还没有被市场普遍认知的区域。

这也导致项目不乏看衰者,因为要想改变区域认知感是很难的一件事。

而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准备,龙湖大江东项目也终于面世了。但是龙湖做到的程度却远远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,因为它在短短的3周内,就让杭州人重新认识了大江东。

这个项目的案名叫:龙湖·江与城,杭州龙湖这次是如何解题的?继续往下看。

1、龙湖江与城的营销策略    

借势不如造势

借势是很多项目操盘中常常用到的策略,在大江东也不例外,因为本身的市场存在感较弱,无挂靠点,一窝蜂的去对标热门新城,借势热门板块,来彰显价格优势。

在这种情况下,龙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——造势大江东,不借势,自造势,跳脱大江东,站在整个杭州的角度来看这个板块,给它的定位是:下一座杭州城

▲发展:杭州已进入 “拥江发展“阶段,钱塘江是杭州城市中轴,杭州向东发展是必然;

▲强实力:大江东是 “城东智造大走廊“核心,2030年将实现1万亿产值,接近2017年杭州城。大江东土地427平方公里,规模等同杭州城;

▲多红利:大江东一年近2000亿投资,和杭州同等量级配套。龙湖·江与城在江东核心,是体量的地铁上盖天街综合体。

基于此,阶段龙湖首先喊出了:

封江启城杭州兴

以杭州拥江发展的大战略和大江东的区位来看, 该项目不仅占据着钱塘江的地理区位,更为关键的是龙湖将此项目定位为大江东的启城之作,体现了龙湖助力发展大江东的信心。

随后第二阶段又打出:

半壁杭州向江东

将整个大江东的幅员,产业、配套等各个方面都提升到了和杭州主城对等的位置,未来的大江东将是杭州的半边天。

紧接着一系列动作及时跟进,不断的化大江东的湾区价值,为大江东进行造势。

解决了定位问题,如何增加传播就成了下一个面临的问题,但对于龙湖这家善于营销的房企来说,一套组合拳下来,直接将大江东送上了杭州楼市的“热榜”。

一场不像龙湖的案名发布会

声势浩大的发布会,似乎是龙湖一贯的风格,龙湖式的发布会也是它的一大标签。但是这次龙湖·江与城的案名发布却显得有些“异类”。

龙湖·江与城办的是一场线上发布会,以一段70秒的视频来宣示项目的面世。

https://v.qq.com/x/page/x0665ghqdyg.html

遍看这个视频多少会有些难理解,多看几遍才能理解龙湖对于这个项目的思考。

男为城,女为江,共舞大江东,钱塘江是杭州发展的一条新轴线,而龙湖·江与城诠释的是杭州发展的逻辑,以此来进行站位,从整个杭州城的角度来看大江东,誓为杭州立一座新城。

紧接着,龙湖趁热打铁,邀请96.8主持人家伟,定制了9种能代表杭州的声音。

(插入音频)

在礼品上刻上姓名就叫定制?在龙湖眼里,这可能只是定制的初级形式,龙湖江与城定制的声音更加的细微,选的声音不仅是杭州各个区经典的声音,而且会根据每个人的生活区域和一些经历,进行情景化定制,确保你收到的是喜欢和熟悉的声音。

比如:

A是浙大毕业生,目前为媒体人,经常出差,那他收到的可能就是浙大的铃声和萧山机场的声音

B是老杭州人,喜欢老杭州式的生活方式,那他收到的可能就是灵隐寺的钟声和西湖的声音

C是住在城市核心位置,喜欢车水马龙的繁华,那可能听到的就是龙湖送出的城市繁华之音。

.......

首先,龙湖·江与城给媒体大咖送了一份礼物——耳机,同时还有一张定制的卡片,上面有媒体人的名字和专属的二维码,扫描二维码就可听到专属于他的声音,做得很是细致。

继媒体人之后,龙湖又推出你好龙湖人和你好杭州人系列,同样广受好评。

龙湖的真心与细心带来的还有无限的流量,无数的媒体人、龙湖人和普通杭州人为其站台。

在线上,一个@整个杭州人的音频H5,一上线,也在极短的时间里就引爆杭州人的朋友圈。

听说,当天杭州很多的人的朋友圈是以下这样的,到处在求ZAN。

龙湖表白杭州,客户表白龙湖·江与城

当然,龙湖的动作还不止于此,紧接着龙湖江与城的6大城市展厅在不同的区域同时启动,承接线上导流。从听杭州声音到录制声音再到喊出你的声音,环环相扣。

线上表白杭州,线下告白江与城,在现场喊出我爱江与城更是让整个推广进入了高潮,从爱杭州到爱江与城,这是营销往下落的步骤,焦点收缩聚焦到项目上来。

有了话题,就意味着传播,此轮炒作,通过两微一抖(微信、微博、抖音)的可以说是各线开花,根据各方的统计数据来看,龙湖江与城面世期间,累计传播量超过150万,十分可怕!

房地产一向是以结果为导向的行业,而龙湖·江与城的验收单可以说是相当的华丽。

“江与城能买到吗?”

“首开什么时候?”

“保佑到时候能如意中签”

"看好大江东,湾区经济必然崛起"

.......

以上这些都是来自杭州人的真实留言,而这是龙湖在短短的3周内就完成的惊天逆转,好的开端已经让这个项目成功了一半,真正的未开先火。

而龙湖对于板块的认知,对于项目本身的定位,已经被现实证明是一个成功案例,也许从龙湖·江与城开始,大江东将不同,杭州将不同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拱墅
      • 西湖
      • 滨江
      • 上城
      • 临平
      • 余杭
      • 萧山
      • 富阳
      • 桐庐
      • 临安
      • 淳安
      • 建德
      • 钱塘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海宁
      • 诸暨
      • 绍兴
      • 湖州
      • 嘉兴
      • 德清
      • 安吉
      • 长兴
      • 桐乡
      • 海盐
      • 上虞
      • 余姚
      • 慈溪
      • 嵊州
      • 温州
      • 台州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100万以下
      • 100-120万
      • 12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200-300万
      • 5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