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281亿元登顶年度榜首 万科复合业务绽放杭城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1-01 13:44:00

[摘要] 2017年杭州房企成交排行榜火热出炉,万科以281亿元的销售成绩领跑杭州市场,强势夺冠。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,万科 明显,超过第二名的绿城30多亿元。

2017年杭州房企成交排行榜火热出炉,万科以281亿元的销售成绩领跑杭州市场,强势夺冠。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,万科 明显,超过第二名的绿城30多亿元。

然而,对于关注楼市的人来说,这一年来万科在住宅市场上可谓“低调”,在不久前的万科媒体交流会上,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甚至放言“谁再跟我说万科是发展商,我跟谁急”。的确,万科近年来转型“城市配套服务商”,并已在产业办公、物流、长租公寓等多个领域崭露头角,不过此次的强势夺冠,足以说明万科并非“不务正业”,这家公司依然保持着业内领先的住宅开发水平。换句话说,正是基于强大的核心业务能力,万科才得以实现其复合业务的迅速崛起。

“产品与服务主张”锻造产品力,致胜市场的不二法门

企业的核心竞争力,来自于对专业的坚守与提升。作为业内领先的企业,万科在产品与服务的研发方面一直为人称道。早年进入杭州市场,万科•西溪蝶园二期 早提出“住宅性能”,并发布业内 本产品说明书,在杭州树立了精工品质的标杆;2011年,首创《村民公约》、《邻里公约》,之后更是提炼总结了“好房子、好服务、好社区”的三好住宅价值体系,收到市场广泛认可。

2015年,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,提出“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,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”的要求,万科杭州在“三好”基础上,提出了“产品与服务主张”,以统一的价值观与方法论,指导多个住宅项目的开发和运营。

产品与服务主张 早在郡西澜山试验落地,以“尊重业主的资源,采用全资源设计理念,社区里每一平米、每一立方米的定位与设计,都经过仔细推敲,不浪费资源”的指导开发,为V8的落地打下了实践基础。

而后,以星空、新都会、公园里、 公园、海上明月等为代表的V8系列产品面市,智能化探索、 资源共享、城市文脉传承、城市界面提升、社区文化复兴等主张纷纷落地。

2017年产品与服务主张在西雅图、劝学里、公望澜山、九都会等V12项目得到迭代升级,包括产品品类、社区配套、景观功能属性、城市公共空间打造、社会 资源整合等各个方面,为业主提供更高品质、更健全配套、更贴心的服务。
是西雅图项目,针对杭州的科创人群在“安全、健康、时间、进步”等方面的生活痛点,联合阿里智能等合作伙伴,在产品、服务、配套等方面提出科创生活PLUS解决方案,为其定制一个浪漫、理智、科技、人文住区。这似乎也开创了杭州市场上为特定人群打造居住解决方案的先河。 

另一个备受市场关注的项目——万科劝学里,将资源整合和城市公共空间打造等主张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,不仅规划了 社区运动商业综合体Qsquare,还打造了一个面积约3万方的现代大气的开放式地景艺术公园,与劝学广场、安吉路良渚实验 (民办)合围一体,创享一种可玩、可游、可商与可学的多元生活场景,为人居生活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创造了更好的条件。

未来理想的人居生活是怎样的?从万科的探索中,也可以看到一些趋势。以2016年的星空为起点,万科便开始探索以云家居为核心的全屋智能系统,并逐步落地玉泉、溪望、西雅图等多个项目。据万科内部透露,未来智慧系统将逐步应用到万科 住宅社区。此外,万科杭州已连续两年举办装修体系发布会,作为行业内 家也是 一家发布住宅装修体系的公司,向行业和客户分享了其装修设计的实践成果和趋势研究。

如此看来,万科对市场的引领性,并不在于那串逐年增长的销售数据,更在于其对产品和服务的专业追求。经过3年内功修炼,万科以强大的专业能力锻造出一个个项目,能够赢得市场 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
从1到N的复合格局,进入“城市配套服务商”新时代

2017年初,一组题为“万科不只是万科”的广告画面,出现在杭州各大商圈,颠覆了公众对万科作为专业住宅开发商的固有印象。

据有关媒体报道,除了外界熟知的住宅开发与物业之外,万科在杭州还陆续进入了产城、产办、商业、长租公寓、养老、 、家装、物流、“轨道+物业”等新领域

得益于城市新的经济发展周期,万科在杭州的产业办公业务也获得了不小的突破,发展形成了“万科 ”系的产品线,现已拥有黄龙、运河、良渚、奥体四座万科 ,产业运营管理总资产已超200亿元。从四大产办项目的分布来看,既有老牌商圈,也有新兴力量,可见万科深耕杭州、扎根各大区域的决心和抱负。

40万方的黄龙万科 ,作为万科在杭 产业办公项目,区别于传统写字楼,定位“知识城市创新区”,将通过新经济拉动区域发展。2017年11月,黄龙万科 举办“发条节”科技创新大会,汇聚了西湖区 、浙大创新创业学院、网易联合创新 、杭州高科技 公司、创业邦、氪空间等产业力量,向城市展现了创新的力量。

运河万科 作为墅区扩大有效 重大项目之一,汽车互联网小镇的“一核”,将凭借区域特色经济导入更多汽车互联网相关产业,打造拱墅经济新坐标。奥体万科 位于钱江南岸,奥体博览城与亚运村中部的核心商务区,未来将以“金融+科技”为主导产业,体育 产业为辅助,建设与亚运匹配的国际化产办标杆。良渚万科 则希望在五千年良渚文明之上打造城市新生的发展范本,令人期待。

万科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泊寓2017年始入杭州,迄今已获取16个项目,房间数突破6000间,其中已开业1421间。随园养老历经8年实践,已形成养老公寓、康护医疗、养护照料、居家养老4大类产品系列,2017年经营收入破亿,并完成杭州、宁波、南京、苏州、无锡等5大城市的布局,服务覆盖10万名长者。万巢 已布局杭州城市东西南北4个学习 ,辐射20000余户家庭;

泊寓•莲花社区火锅趴

此外,随着杭州轨交加速发展,“轨道+物业”模式成为热门,万科已布局 万科•杭行道、未来之光、祥符东三个项目,其中杭行道将联合杭州 共同探索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模式;在物流领域,万科已在杭州都市圈获取10个项目,大江东物流园已于2017年9月交付京东,是目前京东在浙江区域 的集仓储、分拣、配送一体的综合型物流园区;选装定制平台美好家,年度销售额突破3亿元;万科商业地产平台印力也已在杭布局4个印象城。

作为行业转型的引领者,如何更好地拓展新业务、做好“城市配套服务商”的角色,对于万科来讲是一个重要命题。如今,万科杭州旗下产城、泊寓、养老、 、美好家等多个新业务也相继提炼出自己的“产品与服务主张”,全面服务于“城市配套服务商”实践。产品与服务主张给万科的住宅业务带来了全面的提升,未来又将给城市配套服务商增加怎么样的注脚?对于其2018的表现,我们也将持续关注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拱墅
      • 西湖
      • 滨江
      • 上城
      • 临平
      • 余杭
      • 萧山
      • 富阳
      • 桐庐
      • 临安
      • 淳安
      • 建德
      • 钱塘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海宁
      • 诸暨
      • 绍兴
      • 湖州
      • 嘉兴
      • 德清
      • 安吉
      • 长兴
      • 桐乡
      • 海盐
      • 上虞
      • 余姚
      • 慈溪
      • 嵊州
      • 温州
      • 台州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100万以下
      • 100-120万
      • 12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200-300万
      • 5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